昨晚

我終於體會到一個大學生必經的過程

就是熬夜

為了作業寫程式

搞到4點半才睡

其實根本不必搞得那麼晚

只是我完全不知道程式要怎麼寫 在等待同學們的救援

等阿等就快三點了

然後我還要去看懂同學寫出來的東西

再去改寫它

不過讓我最擔心的是昨天助教在BBS上PO的一篇文

他說:很多人上一個作業疑似抄襲 一律0分 然後去找老師說明

我超擔心我是其中之一

所以昨天的作業我一直在思考怎麼改同學的才不會被發現抄襲

搞到最後整個程式跑不動

捨本逐末吧

還好有學長救了我

用一種跟大家都不一樣的寫法救了我

不過我的程式碼還是執行不了

看看時鐘已經4點了

我放棄

於是交了個屍體出去 交差了事

上床時間:4點30分




天下文章一大抄

天下程式一大抄

道理是差不多的

我們都剛接觸JAVA 要自己憑空想出作業答案不是件簡單的事

這時候只好參考其他同學或是和同學討論

寫出來的東西自然會差不多

況且上個作業的寫法本來就很固定

我很慶幸我不是那0分中的一個

但是昨天那一篇文真的搞得我心慌慌

0分的人程式碼一樣

這不代表他們沒有認真想過或是去理解它

在把程式碼交出去前

一定都把那些東西看懂了才交

這樣不就達到目的了嗎

如果說不能抄襲

為了寫出和其他人不一樣的答案

去把程式碼搞得更複雜 甚至是變得跑不動

這不是奇怪嗎?

我承認我作業都是在看過其他人的答案後才寫出來

但是我會從中去了解原因

所以我期中考JAVA成績我很滿意

"抄"並不是壞事 此風當然也不可長

但"過程中學到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這僅是我的拙見

如果你覺得我錯了

那請你回應吧

希望這是溝通的好機會!




突然有種沉重的感覺

昨天還有新生盃羽球

我們系輸了

拿下男單和男雙

不過女單女雙混雙都輸

最後惜敗阿!!!

但是我沒有很難過

因為大家都很棒

而且最重要的

我的對手被我電得慘兮兮 21-7

哈哈 希望他回家不要哭

接下來就是中資盃了

繼續為中興資管盡份心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Kaichan 的頭像
    WeiKaichan

    吾為楷

    WeiKa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