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這東西一直是我相當期待的一個節日 

為什麼期待?或許自己也說不出個好原因 

只覺得可以領紅包、吃大魚大肉、跟表哥表姊表弟表妹們玩 

況且一年只有一次,更令人珍惜它 

不過今年這個過年 倒是讓我體會到了一些過去從未有過的感受 

是因為自己長大了嗎?

 若真是如此 我還真不想長大 




奶奶在前年的十月多生病 

這次過年是在她躺在病床上的第二個新年

 但卻也是第一個在家裡過的新年────因為去年的新年是在醫院度過 

其實早已習慣奶奶臥病在床

 不過吃年夜飯時看到她一動也不動的坐在輪椅上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有反應 

想到過去奶奶為了年夜飯可以忙一整個下午 也從來沒有一起開飯 

就很難過 

再加上我哥突然向奶奶說了一句話 

"奶奶,明年你要自己動手吃飯,然後後年你要再重新煮飯" 

好催淚的一句話 

誰也不知道奶奶何時能夠好起來 想必是條很長的路 還要走好久 

"奶奶妳要加油,不必擔心我們,好好的養病就好了"

我講了好多次這句話  只是不知道奶奶是不是真的有聽到 

加油!奶奶 




隨著年紀一年一年增長 

就會發現社會是很現實的 其實在一個家庭裡就可以嗅出那味道 

家裡表哥表姐很多也很優秀 

年紀都和我差不了多少 

小時候我好喜歡跟他們玩在一起 常常為了要跟表哥表姊玩而賴在外婆家不想走 

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已走遠了 

我必須承認他們真的很會讀書 

有已經拿到執照的律師、有未來的醫生 

於是呢?大人們開始把焦點移到他們身上 

中興資管的我相較之下啥也不是 

爸媽這時就會叫我向他們看齊

 似乎是不能丟他們的臉似的 

我並不是說嫉妒別人有鎂光燈 

只是這樣子比來比去真的很不好受 

過去的初二是我很開心的日子 

現在的初二只讓我聯想到課業和壓力 

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好可怕




小時候的"過年"

隨著時間 已離我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Kaichan 的頭像
    WeiKaichan

    吾為楷

    WeiKa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