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考完了

好久沒回龍潭

上次回去已經是一個多月以前 雙十節的事了

禮拜五中午考完

大部分的同學都趕著回家

真羨慕他們 可以早點到家 晚點離開家

我呢?

禮拜五晚上上完課9點半

搭上10點的客運返鄉

跟上回回家不一樣

乘客明顯的變少了

我想應該是晚了吧

12點半

回到那變得陌生的家裡

我甚至忘記我拖鞋放在哪個鞋櫃裡了

時間真是種恐怖的東西

它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忘記




隔天一早就被挖起來

天阿!那張床我都還來不及重溫感情

就被打斷了

結果不到十點就離開龍潭 回彰化看奶奶

我一直覺得我要不是錢太多就是時間太多

這次回家只睡了一覺

或許...那不是家而是旅館...

下次回"家"是多久之後呢?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自從奶奶生病

我跟我哥只要回彰化爺爺家

晚上睡覺就會和爺爺一起睡

這種感覺真的很溫馨

因為好久沒有跟爺爺睡覺

大概幼稚園以後就沒有了

昨晚

爺爺跟我們聊天說以前他跟奶奶的事情

年輕時為了要養家養小孩

能省則省、能多賺就多賺

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

因為不只是爺爺奶奶年輕時是如此

直到現在

他們還是很簡樸

爺爺說了一句話

讓我好難過好難過

"原本想說現在可以和你奶奶到處遊覽,想不到你奶奶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我真的足艱苦,

你奶奶從年輕打拼到老,不曾好好休息過享受過"

從小到大我不曾聽爺爺說過心事

但是昨晚

我知道爺爺真的很捨不得奶奶這樣受苦

但誰可以預料呢?

又有誰可以避免呢?

一年了

奶奶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動 除了左手

還是沒辦法吞食 要用鼻胃管

還是沒辦法說話

就連精神狀況都不太穩定

有時候會一直睡一直睡

這次回去看奶奶似乎有進步

我走到床邊她會自己舉起手要摸我

我好開心!因為這樣的動作對奶奶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奶奶加油!

你的孫子還要等你看他大學畢業、成家立業...

無維凱也要加油!




期中考結束了

我開始擔心

我是不是有那麼多時間

去兼顧學校課業、補習班課業和電資營的活動了

今天補習班有過去轉學成功的人來分享經驗

他說寒假是最重要的關鍵

我心裡一撇

完了

寒假我有很重要的活動要辦

那我還有多的時間去讀書嗎?

我越來越擔心了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Kaichan 的頭像
    WeiKaichan

    吾為楷

    WeiKa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